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感謝假文青Tzara的推薦!!

Tzara部落格

《Hiya》我尊稱他為「台灣版的《猜火車》,《發條橘子》版的《九降風》」。如果《九降風》是青春一詞的一部份,那《HIYA》所刻畫的那種無所事事,窮極無聊何嘗不是某部份人的青春寫照。我特別喜歡這部難登大雅之堂,極浪費底片的無聊電影,學生導演花了30萬成本拍攝這部羞恥的作品,請來羞恥系表兒樂團的主唱薯條與許多樂團人士一起拍攝,真的是很無聊的作品,但對於許多等待當兵的男孩們來看,一定心有戚戚焉。這麼說好了《Hiya》是繼侯孝賢導演《風櫃來的人》後,少數能將男孩們等當兵的心情拍攝如此入味的作品,這是一片學生導演發狂追隨岩井俊二式故事影像的浪潮中,特別值得鼓勵的一點。此外,我不得不提本片野在國內青春電影一致在找尋唯美懷舊的場景拍攝的風格中,願意扛著鏡頭到各個破敗角落取景,以廢墟美學對應虛無人生,亦非常到位。

  當然,有人會問,既然我私底下都在誇獎《Hiya》,為何檯面上我都在說《天黑》好,沒辦法我們一群男性評審都說《HIYA》是部打手槍電影了,這種事情可以拿出來說嘴嗎?

還有其他金穗30的部落格達人推薦

金吉粒的電影相論
愛護你的膝關節
alfredo的電影雜記
關於電影,我略知一二…

沒有留言: